雨甯WN

文手,灣家人,用繁體字還多包涵,不會的都可以問我,我不會咬你(?
歡迎同好交流(^ω^)

歡迎提問 基本都會回!

否•決 短篇1

学生的本分就是应该好好上课考试。


 但关于考试这件事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是很麻烦的。


 不过我却不这么认为。


 四选一的选择题,每个答案都有25%的机率可以答对。


 所以,这有什么难的。


 要是更聪明一点的还会知道把最不可能的选项删除,这样机率又会提升。


 因此考试平心而论,不难。


 人生也一样,只要把最不可能的选项舍去掉那不就都能一切顺遂?


 错了。

 大错特错。


 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答案也许会藏在已否决的选项里。


 就像资优生自信满满的把自以为错误的选项画除但答案偏偏是它。


 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。

 但也如此的有趣不是吗?


 直到,我做出了这个决定。


 我才明白这个道理。


 别先入为主。


 每个人都会有主观的判断,同样,客观的判断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
 不过大部分的人都是由主观当出发点,也就是感性的性格为大宗。


 所以面临抉择的时候摇摆不定。


 然后呢?


 开始把最不可能的项目去除。


 但,如果答案恰恰好正是你所否决的选项呢?


 而这又关系到人命的话,该怎么做?


 所以我是个不称职的警察。


 我差点犯下无法挽回的错。


 因为我不够理性。


 「黎队。」三四个警员正对着一名年轻的女性小队长行礼。


 「嗯。」被称为黎队的她也礼貌的点了点头。


 这里是一间充满塑胶臭气的地方 。


 说明白点是个毒窟。


 就在今天。

 这里,被抄了。


 警方一举夺下。


 而率领这次行动的就是黎谕。


 是个留美就读犯罪心学的警界新进人才。


 也是今年最被看好的新人。

评论